華音Hanaoto

是个社畜。不定时更新。坑很多。

这是最近捡了一堆长谷部的怨念产物。

小学生文笔。私设一堆。

ooc
ooc
ooc

大概就是讲婶婶是如何被长谷部(打晕)拖进沼底的。



“嗯。打刀还差一把啊。鸣狐和宗三都有了。还差谁呢?”审神者翻阅着刀帐,看着打刀一栏9/10,叹了口气。

“哟!主上吓到了吗?!”鹤丸从背后抢过了审神者手里的刀帐翻看起来。

“啊…是鹤丸啊。出阵回来辛苦了。把刀帐还给我吧。”

“什么啊。还缺一把打刀啊,主上很想要吗?明明已经有那么多太刀了?”

“那个…怎么说呢…总觉得差一把很不甘心啊…”审神者从鹤丸手里抢过刀帐。

“所以鹤丸可以拜托你把他带回来吗?”



“主上,我们回来了。还带回了你想要的那把打刀哦!”背着与身高及其不符的大太刀的萤丸第一个跑进本丸,扑进了审神者的怀里。

“真不愧是萤丸!”审神者摸了摸萤丸的头,看向了队伍最后的那把打刀。

“我是压切长谷部。只要是主公的命令,无论什么我都为您完成。”压切长谷部恭敬地向面前这位少女说道。

“啊…是叫压切吗。从今往后请多多关照了。”

“可以的话,比起压切。更希望您叫我长谷部。因为那名字来源于前主人野蛮的举动。”

“这样吗…那我以后就叫你长谷部了,没问题吧?”随后少女便让刀们去休息了。



初来本丸的刀少女都会让他们担任队长,由其他的刀带领着来出阵。

“那长谷部拜托你了,要加油哦!注意不要受伤。”

“谨遵主命。”

出阵地点是本能寺,少女觉得有第一部队的几人带领,应该是能够无伤回来的,可是回来的却是负伤的长谷部,以及黄脸的几人。

“发生什么了鹤丸?长谷部怎么会受伤?快把他送去手入室!”少女一边询问着一直担当近侍的鹤丸,一边向手入室走去。

“啊…我也是被吓到了。没想到长谷部这家伙…”鹤丸扶着长谷部进了手入室,“嘛,具体的还是问本人比较好。剩下的就交给你了哟,主上。”

手入室内少女细心地为长谷部处理着伤口,有些担心地问道:“是我太勉强你了吗?怎么会受这么重的伤?”

“不,并不是主上的错,是我太大意了…”

“果然以后还是去低等级的地图吧,受了这么重的伤…等手入完了你就去好好休息吧,不要勉强自己。”

“这点程度的伤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还没死…”

“长谷部还是不要勉强比较好哦,要是碎掉了我该怎么办呀…”说到后面少女的声音有些颤抖。

“主上…”

手入完毕,少女便让长谷部回房休息了,之后打开了刀帐。织田信长的刀吗…那么到本能寺确实会有些感触吧?看来自己还真是失策啊,那里说不定是地狱啊。



长谷部回房休息后,久久不能入睡,只要一闭上眼睛就仿佛能看见无尽的火焰燃烧着。他起身想着去做些什么,就碰上了来喊他帮忙的主上。

“长谷部来帮我们准备晚餐吧,人手有些不够。”少女拉住长谷部的手就往厨房走去。

“如果是主命的话…”

“烛台切,我把帮手带来了。”

“啊,麻烦主上了。”

“长谷部,帮忙切一下这个吧。”

“交给我吧,无论什么都为您斩断。”

有了三个人准备工作很快就完成了,审神者去把其他刀剑叫来一起吃晚餐。在这短暂的时间里,烛台切和长谷部便短暂的交流了起来,虽然是单方面的。

“长谷部君很能干嘛,做得很好哦。”

“我只是完成了主命而已。”


第二天,由于之前刀装的损失,审神者带着长谷部打算去做几发刀装,然后意想不到的连出了三发金蛋蛋。审神者决定以后都让长谷部来做刀装了。

“这次出阵我和你们一起去,还是由长谷部做队长。”

“我的刀刃是防不住的!”

不断的会心一击让长谷部拿下了誉,审神者也非常高兴,决定回去给长谷部一些奖励,奖励是膝枕。

然后就出现了长谷部躺在审神者腿上睡觉这一幕,少女看着长谷部的眉头拧了起来,像是做了什么噩梦一样,轻声喊出了信长公的名字。少女心情复杂,明明自己是主上但是他喊出的却是前任主人的名字。是自己做的不够好吗?少女陷入了深思。

长谷部田当番马当番都非常的努力,虽然总是把主命挂在嘴边,但是审神者总觉得有一种疏离感,好像那句话并不是对着她说的。

她和其他刀们去远征时,长谷部的那一句“若您让我等待的话,无论多久我都会等着。只要您还会回来接我。”让审神者倍感焦虑,是因为前主人没有去接他,所以他才会这样吗?

“我一定会来接你的,所以你要好好等我啊。”

说出这句话之后长谷部的表情让少女无法忘却。



随着出阵次数的增加,长谷部也能够带领其他刀们出阵了。审神者觉得可以换回鹤丸做近侍了,所以给长谷部的主命次数越来越少了。有时就是留守番。

一下没有事情做的长谷部觉得异常的焦躁,没有主命,是不是代表主上要舍弃我了?是我哪里做得不好吗?

另一边审神者并没有察觉长谷部的心情,而是忙着推地图,因而忽略了他。

在走廊上相遇的两人都很意外,原本只是出来散散心的两人,就坐在了廊下。

“主上最近很辛苦吧…”
“长谷部最近很辛苦吧…”

异口同声,随后是短暂的沉默,一时之间只有风吹动树叶沙沙的声响。

“长谷部比较辛苦吧,要带着那些孩子远征,还要当番。我只是下命令让他们执行而已…”

“只要是为了主上这些都不算什么。主上每天要工作到很晚,也十分的辛苦。所以我希望主上能够给我更多的主命,让我能够帮助主上…”

“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不能让你们太辛苦啊。”

“但是没有主命,我感觉什么忙也帮不上…”

“长谷部非常的可靠啊,不管是什么事都能处理好的样子,但是全部交给你的话,我不就太不像样了吗?”

“请主上交给我更多吧,我能够帮到主上就感到很高兴了。”

“长谷部你真是…”让人放不下心啊…总是这样让我该拿你怎么办啊

tbc?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