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音Hanaoto

是个社畜。不定时更新。坑很多。

【闵馆七夕 随机掉落】香味

七夕就是要甜

闵蘅x女房东

 

 

 

临近七夕,你还在为礼物犯愁,公馆七夕活动的物品差不多都备齐了,只差那一位你心仪的房客的礼物还没有准备好。

 

你打算在七夕向闵蘅告白,可是要怎么说才好呢?你怕他对你只是对老师的尊敬,并没有其他的想法。你怕说出口之后,你们的关系就会改变。他会逃走吗?还是说他和你有着同样的感情。

 

你把头埋在手臂里趴在桌子上陷入沉思,直到手臂被你压出红痕你才抬起头来。揉了揉有些发酸的手臂,你不经意间瞟过首饰架上的五彩绳。那是闵蘅端午节的时候送你的礼物,相熟的房客们每人都有一条。

 

无聊地拨弄着架子上的五彩绳,一个念头突然闪过——亲手给他做个香囊。

 

“陆医生,老中医,陆泽,快开门,救救我!”

 

你不断拍打着眼前的房门,只要他不开门,你就打算一直这样骚扰他。耐不住你的噪音攻击,陆泽最终给你开了门。

 

“无事不登三宝殿,说吧,找我什么事?”

 

“借我点材料,我知道你肯定不缺。”

 

材料是弄到手了,可惜你的血又给抽走了一管。你发誓下次一定把陆泽阳台上那盆花给弄死。

 

你提着手里的中药材准备回房间就撞上了闵蘅,怕什么来什么,这种做坏事被抓包的感觉让你不敢直视他的眼睛,随便打了个招呼想要糊弄过去。

 

你们站在过道里,你低头打量着自己的脚尖,闵蘅注视着你手里的袋子。虽然没看清里面具体装了什么,但是香味已经让他猜到了大概。

 

“老师,你去找陆泽了?”

 

“啊,我就是最近有些失眠,找他开点药。”

 

你的手指无措地绞着袋子,希望能快点结束这尴尬的对话。索性他也没有继续追问,和你道了晚安便也回自己房间休息了。

 

你一路小跑着回到房间,捂住因剧烈运动而起伏的胸口。还好没有被发现,你暗暗窃喜。将材料收拾好,你就躺在床上安心地睡了。

 

第二天,你是被叶星朗的夺命连环call吵醒的。你看着因为接二连三收到消息,而疯狂震动着的手机,叹了口气。起先你并没有多想,以为只是叶星朗发现了什么新店铺。点开消息界面,你瞬间清醒了。

 

「白开说你要告白。我就知道!」

 

「我猜得果然没错!(✧∇✧)」

 

「你喜欢闵蘅!」

 

「怎么样?要不要我帮你啊?| ᴥ•́ )✧」

 

完了完了,你的内心警铃大作。叶星朗知道了这件事,意味着公馆的其他人也都知道了。你一把扑进枕头里,不想面对这残酷的现实。

 

又在床上躺了许久,做好心理建设。你回复了叶星朗。

 

「星星,既然你知道了,那就别想跑!帮我出出主意。」

 

这几天,艾佳帮你设计了香囊的造型,袁天一给你采购了布料,晨风指导你缝制图案,你很顺利地完成了香囊的制作。就等七夕那天送给闵蘅。

 

他会接受吗?你的心里依旧惴惴不安。暗恋就像翻开一篇小说,你不知道结局会是怎样的,只有你读完整本书才能知道。

 

七夕当天,很多情侣来参加公馆的活动,你忙着组织调动人员,一天下来只顾着工作,都忘记要表白这件事带来的压力。

 

看着叶星朗发来一切准备就绪的消息,你的心又剧烈地跳动起来。回房间拿出包装好的礼物,整理好着装,深呼吸几下平复心情。

 

你到约定地点的时候,闵蘅已经等在那里了。他背对着你坐在凉亭里,晚风吹动他的发丝,树叶跟着摇晃。

 

“闵蘅,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没关系的老师,我也才刚到没多久。”

 

等会就是烟火大会了,这个位置虽然有点偏僻,但也是观赏的好位置。你并排坐到了他的身边,隔着一个手掌的距离,不远也不近。

 

还差五分钟,你将包里的礼物拿出来,鼓起勇气双手捏着袋子顶端,向他的方向递出去。

 

“闵蘅,这是送给你的。”

 

“谢谢老师!我现在可以拆吗?”

 

你点了点头,屏住呼吸,看着他拆开包装的动作,感觉都放慢了好多倍。

 

他看着绣着小猫图案的香囊,凑近鼻子闻了闻。

 

“我很喜欢,谢谢。其实,我给老师也准备了礼物。”

 

他递给你一个小盒子,将蝴蝶结解开,掀开盖子,里面是一瓶香水,没有品牌标签,只有一张淡紫色的贴纸。从瓶子的背面看可以看到上面写着他的名字。

 

“谢谢!我很喜欢。”

 

“那老师,要不要试下香味,我是边想着老师边调配的。一定很适合你。”

 

你没细想就答应了他,打开瓶盖,刚准备喷在手腕处,就被他阻止了。

 

“老师,我来帮你。”

 

他用巧劲夺走了你手里的香水瓶,牵过你的手,将喷嘴靠近你的手腕处按下。冰凉的液体在你的手腕处散开,他用手指将香水抹匀,微热的触感让你慌了神。他细致地揉搓着你手腕内侧的皮肤,你感觉被他碰过的地方像火一般灼烧。

 

“好了,老师你试着闻一下看看。”

 

你抬起手腕放到鼻子处,前调有薄荷、薰衣草的味道,中调是柠檬草和松木香,后调是麝香和玫瑰。你很熟悉这味道,就像闵蘅身上的味道——除了最后的玫瑰。

 

意识到什么的你,脸上的温度慢慢升高,视线从手腕移到他的脸上。

 

“闵蘅,难道说你……”

 

他的脸上是既温柔又有些害羞的笑容,他的目光紧紧盯着你,其间的柔情蜜意都属于你。

 

“老师,我喜欢你。”

 

“我也是!”

 

你凑上前一把抱住了他,他被你这举动吓得差点把手上的香水瓶摔在地上。先把礼物收好,他也回抱住了你。

 

你们紧紧相拥,感受着彼此的温度,还有身上的香味。

 

烟花绽开,美景却不及眼前人。

评论(5)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