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音Hanaoto

是个社畜。不定时更新。坑很多。

【奇异博士亲情向】平行宇宙

就是看了奇异2之后被刀了。现在人傻了。发个疯。


ooc

私设有






你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个平行宇宙了,你从星星形状的传送门里走出,一脸恹恹的表情。你无力地倒在床上,将脸埋在枕头里,似乎这样能让你好受些。等你起身去洗漱,枕巾已经洇湿了一片。


等收拾完毕,你来到阿美莉卡的房间和她报告消息。


“抱歉,这次也没找到你的母亲。”


“没关系,我知道没那么容易。”


她走上前来给了你一个大大的拥抱,你也用力回抱住她。等到你们的心情都平复下来之后,你们一起坐到了床边。她用胳膊肘戳了戳你,有些调笑地开口。


“嘿,那么你的‘拯救医生’计划呢?”


所谓“拯救医生”计划,即是你在见证了你的老师史蒂芬和你的朋友克里斯汀经历了种种却始终无法在一起的打击后,想出来的计划。简而言之,就是“我磕的cp必须在一起”计划。


“我就差一点,要不是这次王出来捣乱,我就成功了!”


你比阿美莉卡大几岁,加上这些年你跟着王四处收拾烂摊子,你在魔法上的造诣早就炉火纯青了。这次你也算帮忙救了阿美莉卡,理所当然地,你就成为了阿美莉卡的导师。


一回生二回熟,又因为年龄相仿,你们很快成为了朋友,“拯救医生”计划也有了雏形。一开始只是为了帮阿美莉卡找回母亲,但你总是不自觉地来到圣所,向史蒂芬求助。又或者他先你一步找上门来,质问你的来意。


在大多数宇宙中史蒂芬都是至尊法师,知道你的来意后也就放任你找寻信息了,只要不做得太过,他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你在其他宇宙中能停留的时间不多,就算你能短暂改变命运的红线,也会因为其他无形的力量再次将其切断。


又一次无功而返,这一次你回到房间的时候,床上坐着有些局促的阿美莉卡,她的身边站着你现在最不想见到的人——史蒂芬·斯特兰奇。


被抓了个现行的你,自觉地走到阿美莉卡身边坐下,准备接受来自奇异博士的说教。你低着头不敢看身前的人,但你能猜到他脸上的表情绝对说不上好看。你盯着他脚边的悬浮斗篷,一动不动,好像也因为主人的低气压而变得有些慑人。


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你感觉空气都要凝固住了。


“说吧,第几次了?”


“我说是第一次您信吗?”


“听说神盾局有种外星生物能让人说真话?”


“我错了,我下次不敢了!不要用那恶心的东西拷问我。”


虽说因为烁灭的原因史蒂芬只当了你一年的老师,但他却比当了五年老师的王还要了解你。


你把“寻亲计划”全盘托出,你当然没有告诉他另一个计划,只是你忘了身边还有一位初出茅庐的美国小姐。他早就通过你身边的人得到了所有情报,你知道瞒不过他,但是在你的学生面前拆台,你的面子往哪儿搁。


你气急败坏大骂了一声。


“该死的!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谁!”


随后你便开启了传送门逃走了。你越想越气,你要证明给他看,你可以做到。你运用能力穿过了几个平行宇宙确保他们没那么快找到你,之后你决定找一个地方先填饱你的肚子。


来到路边的一家咖啡馆,你点了一杯美式和一个三明治。这家店没什么人,不知道是因为太晚了,还是食物差强人意。很快,你有了答案。


你抿了一口刚上桌的美式,奇妙的酸涩和苦味让你迅速放下了杯子,你有些后悔走进这家店了。拿起边上的砂糖倒入杯中,第一次不够,继续第二次,突然之间脑海里闪过了一个念头。如果说这杯咖啡注定是一杯糟糕的咖啡,那么就算你往里面加再多的糖也无济于事,它始终会是一杯糟糕的咖啡。


你想你找到答案了。


放下手里的砂糖,也不管还没上桌的三明治,你走出店门,来到附近的小巷,运用能力到了另一个宇宙。


这是被838宇宙对撞而要消失的宇宙。


虽然很可惜,但它的毁灭已经注定。这也就意味着无论你做什么,都无法改变它的结局。你可以放手一搏。


你来到了那家熟悉的医院,走到护士台询问,克里斯汀今天恰好值班,看来你运气很好。


她还是你记忆里的那副样子,明亮动人,让你感觉安心。等她给你上完药,你还沉浸在回忆里。


那一天你的腿受伤了,你再也无法跳起你最心爱的舞蹈,克里斯汀作为护士悉心照料着你,带你走出阴霾。她治愈了你身体上的伤痛。


而史蒂芬,他治好了你心理上的疾病,他教会你前进。


你是通过克里斯汀认识史蒂芬的。那时候他已经是至尊法师了,有些高傲的他,并没有把你放在眼里。只是因为有相似的经历,他对你比其他人更加严厉。


你总是会打电话给克里斯汀抱怨,史蒂芬是多么严格,你多么想要逃走。可你坚持下来了,你有天赋,史蒂芬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他总是拐弯抹角地说也就比他差一点吧,其实你知道他只是不知道怎么开口。


他似乎从来没有亲口承认过你是他的学生,至尊法师的学生可不是谁都能当的。然而卡玛泰姬所有人都默认你是他的学生了,他也不反驳,你就当他是默认了。


烁灭之后,史蒂芬消失了,王成为了至尊法师,作为剩下来的人,你跟随王四处奔波。五年的时间里,你历练成了独当一面的法师,只是没有他的见证你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嘿,你还好吗?”


眼前人的询问将你拉回了现实。


“哦,我没事,我只是想起了一些事。谢谢你,克里斯汀。”


你在这个世界待得越久越能感觉到你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你看着逐渐变为灰烬的建筑,却无能为力。你该加快进度了,你从背后推动着克里斯汀和史蒂芬见面。或许用魔法会更快,但你不想那样做。


这个世界的史蒂芬没有成为法师,他还是那个有名的外科医生,那场可怕的车祸并没有发生。


当古一找到你的时候,你并没有惊讶,从王的口中你知道她是一位出色的至尊法师,也是史蒂芬的老师。


“我想你知道你不应该这么做的。”


你向她行了个礼,你不敢直视她,她的视线像要把你看穿。


“抱歉,我没有别的办法。”


你逃走了,背对她时,你似乎听到了她叹息着对你说道。


“放下执念,方能向前。”


世界末日比你想得还要早些到来。你到达医院的时候,这里已经混乱不堪,你在人流中艰难地移动着。你先找到了克里斯汀,将她传送到了事先确认好的位置。之后你又找到了史蒂芬,趁他措手不及,推他进入了传送门。


传送门连接的地方是一处小教堂,你已经事先准备好了鲜花和服装。


“谁能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简而言之,世界末日到了,该做些疯狂的事了。”


“你是指结婚?你要和克里斯汀结婚?哇喔——”


史蒂芬一脸惊讶的表情,眼神在你和克里斯汀之间来回移动。


“准确的来说,我是证婚人。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右边裤子口袋里的小盒子躺了有多久。”


史蒂芬下意识地摸了摸他的裤子口袋,确实里面放着一个黑色丝绒盒子,静静地等待着它被开启的那一天。


你看着眼前的画面,无语凝噎,准备好的发言稿哽在喉咙里。你尝试深呼吸,努力让自己平复情绪。


盒子被打开,里面的戒指等待许久终于戴在了女主人的手上。


一切言语都不再需要。


你瞥见窗外一抹蓝光,你急急忙忙向面前的两人道歉。


“抱歉,我该走了。还有,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


屋外是奇异博士和阿美莉卡,他显然生气了,但这时候你只能硬着头皮上了。你抓住他的手将他拖到窗边,他刚想开口质问你,看到眼前的画面便止住了。


新郎在亲吻新娘。


他在亲吻克里斯汀。


他愣住了,站立了很久不知道说什么,最后也只是对你说了一句谢谢。


时间差不多了,你们该回去了。你看着走在你身前的老师,悬浮斗篷上部轻柔地抚过他的脸颊。你身边的阿美莉卡小声提醒着你,奇异博士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回到原来的世界之后,你被罚抄了图书馆里所有的书,还把卡玛泰姬里里外外都打扫了一遍。当然,全都不能用魔法。


你又一次累瘫在床上,不过这是最后一次了,你的惩罚结束了,屋外响起敲门声。


“请进……”


你已经没有力气翻身了,以为是阿美莉卡来给你送吃的,你便瘫在床上一动不动。


“作为我的学生,很明显你的警戒心还不够强,我想你需要增加训练了。”


听到来人的声音,你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起,站到了他的面前,露出十分惊讶的表情。


“您刚才说什么?请您再说一遍!”


“我说你需要增加训练量了,就从明天开始。”


“不是这个,上一句。”


“你警戒心太弱了。”


“再上一句。”


“我不说第二遍。明天记得早上六点到训练场。”


他利落地转身,走出房间,悬浮斗篷轻轻挥了挥他的下摆,像是在向你告别。你楞楞地跌坐在床上,脑海里反复播放着刚刚他说的那句话。


“我的学生”,他承认了你是他的学生,你等了六年,终于得到了他的认可。


阿美莉卡刚进房间就看到了你诡异的笑容。


“你还好吗?你不会是抄书抄傻了吧。”


“嘿嘿,我才不会呢。”


你脸上的笑容根本止不住,导致第二天早起你整个脸都僵住了,被阿美莉卡嘲笑了好久。






芜湖!写完了!爽了!第一次写漫威,感觉很ooc。先在这里道个歉。

评论

热度(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